2021年10月12日
第02版:要闻·本地

一切围着项目转 一切围着项目干

2021年10月12日

  (上接第一版)明确分区功能定位,实现生产、生活、生态科学布局,实现群众利益、城市环境、产业发展的多赢。

  李瑞峰认为,要狠抓招商引资,着力增强发展后劲。将所有优势资源向招商引资倾斜,各项工作都要服从服务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高新区建立了全员招商机制,全覆盖到每个部门单位每个人。深挖石药、四药等本地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精准对接,千方百计满足企业发展需求,石药重组蛋白、四药高端医药制剂、森朗生物细胞免疫治疗新药等一批高端项目签约建设落地。

  在招商引资方面,李瑞峰向记者介绍,高新区坚持“以商招商、基金招商、人才招商”多措并举,从不同层面宣传高新区、利用多种方式推介高新区,提升省会及高新区美誉度,三季度在北京、深圳高规格举办了专场招商活动,四环制药渼颜空间、深圳北科等一批优质项目签约入驻。接下来,高新区将延续目前的强劲势头,建立了生物医药产业项目资源库,正在与全国百强药企逐一对接,年内还将在上海、苏州等地再开展5场招商推介活动,以大项目引领大投资、带动大发展。

  狠抓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水平。高新区始终把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深入推进投融资、担保、市政建设、科技创新“四个平台”建设,全面实施“多评合一”,服务效能显著提升。

  狠抓队伍建设,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干字当头,一切围着项目转、干部围着项目选,注重在项目建设一线培养锻炼识别干部,营造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坚持奖惩分明,进一步完善精准化、差异化考核体系,优化了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和领导干部评议机制,树立了实干担当、有为有位的鲜明导向。

  下半年以来,高新区建立了企业难题书记直通车,高标准成立了项目落地服务中心,开展行政执法“零”罚款行动,全方位营造重商、安商、亲商的浓厚氛围。围绕专业化园区建设,高新区高标准建设了以京津冀协作创新园为代表的九大园区,可以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落地服务,全链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下一步,高新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对标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状态,奋力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当先锋、作表率,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高新力量。

2021-10-12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59847.html 1 一切围着项目转 一切围着项目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