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
第02版:要闻·本地

打造项目主战场 抢抓发展主动权

2021年10月12日

  (上接第一版)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同原说,“园区出台了《支持科技创新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等多项优惠政策,全力营造良好环境,保障企业运行、服务项目建设,在园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上不断亮真招、出实招。”

  在项目招引上,循环化工园区坚持精准招商、全员招商和专业招商,围绕园区“三化合一”产业链和新能源、新材料等特色产业,着力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同时,将招商引资作为干部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把招商引资任务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人头,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依托深圳招商平台等专业团队,利用廊洽会、高交会、上海化工产业高峰论坛、中国数博会等重大活动,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今年已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96.6亿元;在谈项目5个,意向投资金额46亿元;引进现代服务业企业4家;签约现代服务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1家,预计年引进现代服务业企业百余家,新增纳税10亿元左右。

  如何为精准务实的举措确保项目建设效果?宋同原介绍,园区牢固树立“店小二”服务意识,通过全面压实责任、创新工作举措、落实“一线工作法”专班服务全程代办。园区成立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包联项目机制,组建服务专班,项目一旦签约即实行,每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压茬推进。包联领导现场办公、靠前指挥,定期组织项目观摩考核,推动包联帮扶常态化、服务保障精细化、督促指导经常化,全面提升项目的核准落户率、开工竣工率和投产达效率。

  在亚士创能科技(石家庄)有限公司华北综合制造基地项目和河北凯诺中星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00吨电子信息材料、年产2000吨功能精细化学品项目建设中,园区学习宁东先进经验,实行围墙外的事园区保障、围墙内的事企业做的模式,帮助企业主体拿地即开工;针对今年汛期时间长的情况,专人驻场帮助企业解决应对措施,保障企业安全施工作业;未雨绸缪协助企业申请正面清单,为项目冬季正常施工作业保驾护航。

  此外,园区明确解决问题的时间节点,严格督促考核,各项工作实行清单式管理、跟踪式推动、销号式办结,对未能按期完成任务的单位严肃问责,在园区形成了项目建设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宋同原表示,循环化工园区将以全市项目观摩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将石炼化绿色转型项目作为园区“十四五”的“一号工程”强力推进,同时全面对标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雄安新区等先进地区经验作法,启动投融资、担保、市政、科创四个平台建设,全力打造低成本园区,带着情怀谋事、扑下身子干事、保持韧劲成事,加紧招引项目、加快落地项目、加速推进项目、加倍服务项目,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不懈努力。

2021-10-12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59848.html 1 打造项目主战场 抢抓发展主动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