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05日
第05版:社会新闻

姑娘乘车晕倒 众人合力救助

2021年03月05日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 通讯员 王小雨)“真的很谢谢你们,我自己可以了,没问题,请放心。”3月3日8时许,一位20多岁的姑娘,向救助自己的39路车长表达感谢。

  3月3日7时40分,正值上班早高峰,39路车长贾跃超驾车行驶至东风西路小学站位附近时,突然听见车厢内传来“扑通”一声闷响,紧接着听到人大声喊:“师傅,有人晕倒了!”作为安检员的车长刘搏迅速跑到车厢中间,他看见一位身穿白色羽绒服的年轻姑娘躺在离后门不远的地板上。根据姑娘的面色和现场情况,刘搏判断,应该是没有吃早饭引起的低血糖症,刘搏急忙扶起姑娘,试图唤醒她。

  在刘搏的臂弯里,晕倒的姑娘慢慢清醒过来,刘搏见此情景,赶忙询问哪位乘客有吃的,一位女乘客从包里递过来一颗糖,刘搏接到后喂给姑娘。可姑娘仍然体力不支,又有晕倒的迹象,刘搏担心姑娘晕倒后,糖果堵塞气管,于是赶紧将糖果取出。在刘搏的呼唤下,姑娘又一次醒来,此时一名热心的小伙子,递过来一盒牛奶和一块面包,刘搏将食物逐一喂给再次转醒的姑娘。在这个过程中,当班车长贾跃超将车辆靠边停好后,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为了不耽误其他乘客的时间,贾跃超安排所有乘客换乘下一辆公交车。十多分钟后,120的医护人员赶到现场,为姑娘检查了血糖、血压,确定姑娘只是因低血糖引起的晕倒。在进食以后,姑娘逐渐恢复体力,她向医务人员和车长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当日22时许,结束了一天运营工作的车长,才将这件事情作为一天工作流程汇报给路队。车长刘搏告诉记者,他驾驶公交车已经五年,五年来,车厢里发生突发事件,乘客们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每名公交职工遇到这样的事都会伸出援手,我做的不算什么。”贾跃超说。

2021-03-05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34699.html 1 姑娘乘车晕倒 众人合力救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