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05日
第05版:社会新闻

手指不慎被机器切断 热心民警紧急护航

2021年03月05日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市民前来紧急求助裕华东警务站民警,对方称自己手指受伤,需要马上去医院。当时正值晚高峰,车流量大,民警紧急处置,开警车载断指市民前往医院治疗,为市民赢得宝贵时间。

  近日,环城裕华东警务站主任王燕东带领执勤民警、辅警正在裕华高速口附近执行安保任务,查处重点违法行为,维护正常交通秩序。这时,有两名市民慌张地跑来求助,其中一名青年男子的手指不慎被机器切断,大量出血,需要到省三院进行紧急救治。群众的求助就是命令,裕华东警务站主任王燕东立即带领执勤民警带两名求助市民上警车,同时向上级分控中心报告,请求市区大队给予绿灯协助。

  此时正值交通晚高峰,市区道路车辆较多,王燕东驾驶警车全程打开警灯、拉响警报,提醒过往车辆避让,仅用8分钟就将受伤市民护送到省三院急诊科,为他及时接受医治争取了宝贵时间。

  医治过程中,受伤青年的朋友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民警的行为也得到了医护人员、看病群众的称赞,说他们展现了省会公安时刻为民服务的良好精神风貌。

2021-03-05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34700.html 1 手指不慎被机器切断 热心民警紧急护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