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05日
第05版:社会新闻

关爱弱势群体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2021年03月05日

  

  本报讯 (记者 郭莉萍 通讯员 贾小娜)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形成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深厚氛围,新华区西苑街道校园社区联合共建单位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组织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在合心苑小区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关爱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参加活动的40余个党员志愿者分三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辖区老红军、残疾人为主要关爱对象,并对楼院的卫生进行了全面清洁。

  党员志愿者佩戴党徽,身着志愿者服,首先来到了合心苑94岁老红军陈廷珠的家中,帮助老人收拾家务,打扫卫生死角。党员志愿者听老人忆往昔峥嵘岁月,和老人亲切聊天,了解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带去组织的关心与温暖。“感谢校园社区和统计局单位领导对我们老两口的帮助。”陈廷珠说。

  沿着小区的合心路来到合心苑小区爱心供应站,张世翔天生二级肢体残疾,没有劳动能力,仅靠每月的低保金和简陋的小卖店维持生计,志愿者一起认真为小张整理货物和打扫小店卫生。另一组志愿者负责清理楼院内烟头,墙面小广告,对草地内的残枝落叶、杂物垃圾进行了彻底打扫。

2021-03-05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34698.html 1 关爱弱势群体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