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会新闻

伸援手扶起摔倒受伤老人

家属向助人学子送锦旗

2024年03月05日

  本报讯 (记者 郭莉萍)八旬老人雪天外出不慎摔倒,热心人士看到后勇伸援手,前不久发生的这件暖心事,温暖着老人家属。3月1日,为了向热心人表示感谢,受助老人家属鲁女士来到了石家庄市第二十八中学,向该校助人为乐的学子郝鹏飞送上锦旗和感谢信。

  “非常感谢鹏飞同学那天助人为乐的行为,你的精神和行为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也感谢学校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学子。”课间递上感谢锦旗时,鲁女士说。自己父亲今年已84岁高龄,当时外出摔伤,危急时刻,崔会芹、郝鹏飞母子及时发现,并毫不犹豫扶起了老人,在其他热心居民和社区居委会人员的共同帮助下,老人及时就医,目前身体已无大碍。感谢信中,鲁女士写道,“3月5日雷锋日即将来临,在郝鹏飞同学身上,我们看到了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弘扬……”

  共同接过锦旗后,郝鹏飞所就读的初一(3)班主任王静老师介绍,郝鹏飞平时就非常热爱班集体而且乐于帮助同学,作为班级宣传委员,他团结同学、协助老师搞好每一次班级活动,课余时间还和家人一起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石家庄市第二十八中学分管教育的副校长孟旭涛表示,石家庄市第二十八中学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不断优化学生“四位一体——身体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成长、道德健全成长、学业优质成长”成长体系,同时不断充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课程体系及内涵,坚持培养学生“争做八种人 培养健全的人格”为目标。在得知郝鹏飞同学的先进事迹后,学校第一时间对他的行为进行了表扬嘉奖。

2024-03-05 家属向助人学子送锦旗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157481.html 1 伸援手扶起摔倒受伤老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