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6日
第05版:社会新闻

负气离家五年杳无音信 民警相助帮老人寻回儿子

2022年08月26日

  

  本报讯 (记者 郭莉萍)8月23日,高新区公安局院内感人一幕催人泪下。孟先生的儿子孟某五年前负气离家出走,此后家人一直没有他的信息。报警求助后,高新区警方高度重视,多番努力终于帮助老人找回了儿子,使一家团圆。

  民警了解得知,孟某自幼被宠爱,虽已是而立之年,仍然沉迷网络游戏,导致债台高筑。孟先生屡次帮儿子还债,父子为此经常发生口角。2017年9月的一天,父子俩再次起了争执,孟某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此后一直杳无音信。今年年初,孟先生的妻子通过查找家属的核酸信息发现了儿子孟某的消息,从今年2月份至今,有7次核酸信息均在高新区辖区内。“我想知道他现在过得怎么样……”如今孟先生年事已高,整日以泪洗面,希望有生之年能再见儿子一面。

  了解情况后,辖区派出所民警王新锋立即向所领导和分局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分局主要领导责成刑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作进一步研判。合成作战中心负责人谢宏伟根据孟师傅提供的信息,立即展开调查。经综合研判分析,最终查知孟某在辖区内的落脚点。

  考虑到孟家父子之间的矛盾,谢宏伟征得家属同意后,先行联系了孟某。“家永远是温暖的港湾,无论你在外干得怎么样,家的大门永远都为你敞开,家里的老父亲一直牵挂着你,盼望你能回去看看……”拨通电话,谢宏伟向孟某转达了家人的问候,并耐心劝导。

  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2022年8月23日,孟某与父亲终于见了面,见到多年未见的老父亲,他当场跪地痛哭,“爸,是儿子不孝,让你们操碎了心……”看着5年未见的儿子终于出现在眼前,孟先生多年的心结顷刻化解,父子俩都泪流满面。

2022-08-26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97100.html 1 负气离家五年杳无音信 民警相助帮老人寻回儿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