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09日
第02版:要闻·本地

冬奥航班备降全流程全要素联动演练举行

2022年01月09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范玉蕾 通讯员 常永辉)日前,冬奥航班备降全流程全要素联动演练在石家庄机场举行,切实锻炼提高了机场冬奥备降保障能力和各方协作联防联控工作水平。

  此次演练由河北省交通运输保障分指挥部牵头,组织河北省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涉奥国际客运航班备降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省专项小组)的全部成员单位共同开展。

  演练以2022年1月某日因首都机场大雾,一架载有冬奥代表团的航班备降到石家庄机场为背景,设置了天气预警发布、备降信息传递、航班落地保障、临时下机休息、涉奥轮椅旅客保障、旅客突发心脏病等6个科目,采用了指挥部桌面推演与现场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对全流程全要素进行了演练。

  此次演练共出动航空器1架、机场保障车辆11台、石家庄市负压救护车1台、应急发电车1台,现场保障人员72人,共14家相关单位参加演练。

  据悉,下一步,河北机场集团将逐一梳理演练和总结发现的问题,会同省专项小组各成员单位共同确定改进提升方案,全面营造冬奥氛围,优化服务保障流程,强化日常演练,确保圆满完成实战保障任务。

2022-01-09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70840.html 1 冬奥航班备降全流程全要素联动演练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