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2日
第03版:要闻·综合

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1400余万元

2021年11月22日

  本报讯 (记者 戴丽丽)11月18日,石家庄两级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活动采取视频会议形式,石家庄两级法院共设立执行案款发放现场21个,发放案款金额合计1400余万元,涉及案件212件,领取案款当事人215人。据悉,此次活动由最高法院在全国范围内统一组织,河北分会场设在市法院。部分人大代表、特约监督员、律师代表现场监督执行款发放。

  申请执行人刘某某等人先后购买了某房地产公司开发的房子,因该公司未按承诺时间交付房屋,刘某某等人向石家庄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仲裁调解书发生法律效力后,刘某某等人向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被执行人某房地产公司未主动履行义务,市法院对该公司名下的银行存款进行了冻结、扣划。“这次申请执行一共涉及78个案件,涉案申请人有100多人。从立案到冻结账户不到一个月时间。真的感受到了市法院执行的力度。”市法院在现场发放刘某某等9个案件共计14万余元。其余69件案件执行款通过最高人民法院一案一账号系统全部进行线上发放,78件案件于活动当天全部执行完毕。

  截止到11月18日,我市两级法院共办理执行案件73995件,执结55535件,执行到位金额104.48亿元。市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法院通过此次执行案款的公开发放,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要求,以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坚决贯彻“司法为民”理念,确保执行案款依法及时发放给申请执行人。

2021-11-22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65044.html 1 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1400余万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