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
第06版:经济·生活

校企共建

石酒与鹿泉一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10月12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吴 温)为弘扬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加强新时代的校企合作,近日,石酒公司与鹿泉一中签署校企共建战略合作协议。石酒公司将依托“石酒文化博览馆”和“开国第一窖”等红色教育基地,作为鹿泉一中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研学基地。

  石家庄市鹿泉区第一中学始建于1951年,是河北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教育部首批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全国航天特色学校。而石家庄市制酒厂有限公司始建于1947年,是新中国白酒工业的开创者、解放战争时期战地医疗物资生产厂、开国大典国宴用酒生产厂,是最早的中央直属白酒企业,是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日报和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认定的“红色企业”。

  石酒公司和鹿泉一中,在历史渊源和红色基因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共同点,双方表示愿意通过校企共建的合作方式,加强交流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实现共赢。

2021-10-12 石酒与鹿泉一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59886.html 1 校企共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