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
第06版:经济·生活

网络市场政企共治

我市召开网络交易监管专题研讨会

2021年10月12日

  本报讯(记者 焦莉莉)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交易监管专题研讨会暨“网络市场政企共治”研讨论坛(直播营销主题)。

  会议分为“依法说法”和“以案说法”两个单元,分别通过对法律法规,以及典型案例的分析查找企业经营风险漏洞以及监管重难点。监管部门对近年来出台的多部规范直播行业的法律法规以及规范性文件进行了简要梳理和解读,进一步明确了监管目的和治理目标。接下来,政企双方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对直播平台的准入规则、直播电商资质审核程序、直播基地运营模式以及直播选品流程和质检要求进行了探讨,细化研究了事中监管的各个关键节点和需要完善的薄弱环节。

  研讨会还结合典型案例对当前法律法规的运用,以及常见违法行为的处罚进行了讨论。参会律师代表从法律角度对直播营销中的经营行为和监管行为进行了详细解读。

2021-10-12 我市召开网络交易监管专题研讨会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59881.html 1 网络市场政企共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