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
第06版:经济·生活

争做安全风险“明白人”

4143家企业开展“双控”机制建设

2021年10月12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吴 温 通讯员 李 斌 王 永)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我市始终坚持把“双控”机制建设作为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的有力抓手,对高危规上企业运行质量开展“回头看”,不断加大中小微企业“双控”建设覆面。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143家企业开展了“双控”机制建设,导入安全风险点74806个。

  据介绍,近日,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了全市安全风险电子地图系统数据录入业务培训班,紧密围绕“新安法”“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各单位在日常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作了解答。市安委会重要成员单位、23个县(市、区)应急局及120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改变了以住传统模式,强化了授课老师与企业一线操作人员沟通互动,课堂氛围浓厚,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此次培训,促进了企业安全风险电子地图系统运行更加规范,使企业实操人员真正成为“双控”机制建设的“明白人”。

2021-10-12 4143家企业开展“双控”机制建设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59879.html 1 争做安全风险“明白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