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第05版:社会新闻

强力出手拆违建 美化环境促发展

2021年09月02日

  

  本报讯 (记者 王 宠)“轰隆隆……”在裕华区东二环东侧BP加油站边,几台钩机开进一个违章建筑的小院,随着一声号令,铁铲高举,强有力地突进了违章建筑的墙面。9月1日,裕华区裕强街道联合区城管局、裕强派出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出动50余人和钩机、雾炮机、消防救援车等,对此处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有序拆除。

  该违章建筑始建于2013年,总占地2500平方米,没有任何手续,又出租给一家公司作为经营场所,宝贵的土地资源被占用,违法占地者获了利,村集体和城市经济却没有得到相应的利益。

  这座违章建筑的拆除,是我市东二环沿线集中连片拆除违章建筑行动中的一部分。“这一大片待全部拆除后,在东二环的学苑路以南段,会形成一个区域极为开阔、极具开发价值的宝贵发展用地资源,为引进重大项目,提升东二环片区区域容貌形象作出贡献。”裕强办事处副主任韩华明介绍说。

  近期,为落实市委市政府“石家庄在行动”重大决策部署,服务省会高质量发展,裕华区裕强街道办事处对辖区东二环以东学苑路以南、南二环东延以北片区进行私搭乱建、违章建筑排查整治。经过排查发现,片区有库房、汽修店、冷库、汽车销售店等,均为无手续违章建筑,也存在一些消防安全隐患,共计64处,违章建筑物占地面积约2.7万平方米。

  “在前期排查疏导过程中,我们针对该片区涉违建筑不同情况,逐户调解、宣讲政策,化解商户情绪,做到自愿拆违、自行搬离物品、积极配合拆违工作。”裕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近一周的拆除整治工作,目前,该片区拆违工作已经接近尾声,随着私搭乱建、违章建筑的全部拆除,腾出土地57亩,为二环沿线金角银边宝贵土地的充分利用打下良好基础。

2021-09-02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56118.html 1 强力出手拆违建 美化环境促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