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04日
第01版:首版

守电网“心脏” 护万家灯火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六班班长王鑫

2021年05月04日

  □本报记者 戴丽丽

  

  王鑫是个80后,作为一名为电网检修“心脏”的人,在变压器检修岗位上已摸爬滚打了15个年头。他先后荣获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优秀专家人才、市公司先进工作者,自2017年担任检修班班长后,带领班组连续两年获得了省公司先进班组荣誉称号。 2020年在高手如云的河北省变电检修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勇夺第一。从初出茅庐的一名检修工成长为独当一面的能工巧匠。近日,他还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作为一名电气设备检修工,工作中面对技术难题是常有的事。而每次王鑫都能见招拆招,靠的就是工作中养成的“螺丝钉”精神。他爱琢磨善钻研,喜欢啃工作中的“硬骨头”。凡是交给他的活儿,他总是绞尽脑汁想着如何改进检修方法和工具,提高检修精益度,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每天工作结束,检修车一回到单位,王鑫就一头扎进公司的检修实训室。一边捣鼓着附件模型,一边回忆现场检修过程,一边调集资料查阅、分析。等回过神来,经常都已是三更半夜。正是凭着这股爱钻研的劲儿,王鑫在工作中练就了较强的创新和解决技术难题的技能,(下转第二版)

2021-05-04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六班班长王鑫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41830.html 1 守电网“心脏” 护万家灯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