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1日
第02版:要闻·本地

我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2021年01月11日

  (上接第一版)党政群机关等六类人群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共检测579.2454万人份,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步,将继续采取措施,全力以赴应对疫情,对重点地区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优化核酸检测方案,运用信息化手段,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更加科学高效,既能够保证结果精准,又最大限度方便人民群众。

  对中高风险地区持续开展拉网式排查,在对石家庄市、邢台市全域采取应急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对发现阳性人员的重点村庄和社区,继续逐户逐人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所有人员情况建立台账,持续开展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流行病学调查,确保及时排查发现阳性人员、密接和次密接人员,一个不落地在第一时间管控到位,切断传播链条。

  规范实施集中隔离措施,对排查出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实行单人单间隔离。实行集中隔离,是疫情防控必须采取的措施,是阻断疫情传播蔓延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每个隔离场所,都会采取彻底的消毒消杀等措施,避免出现交叉感染。隔离期间会尽全力创造条件,保障好隔离人员的生活,并安排医务人员、心理专家提供专业服务,让大家安全隔离、安心隔离。

  目前所有患者都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北京协和医院、北京朝阳医院、武汉同济医院等40多名国家级多学科的权威专家前几天就到了河北,会同省、市专家和医务人员,一人一策、一人一案、分类救治。

  为全力保障民众生活物资,石家庄市已经启动了生活必需品应急供应和市场保供机制,全省和周边省(市)都在全力支援石家庄和邢台,全力保障米、面、油、肉、蛋、奶、菜、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为运送生活物资车辆办理特别通行证,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运输顺畅。为及时将生活必需品送到千家万户,组织对快递工作人员等进行二次核酸检测,陆续为市民提供送货服务。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维护市场秩序。

2021-01-11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29222.html 1 我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