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首版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大力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 让群众享受到更高品质现代城市生活

马宇骏参加

2024年03月20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齐广君) 3月19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东垣古城遗址公园二期提升项目、开工七年以上未竣工项目建设和大型物流货运中心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大力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让群众享受到更高品质现代城市生活。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会上,副市长张峰珍汇报了东垣古城遗址公园二期提升项目有关情况,有关单位汇报了项目方案;副市长郑巍汇报了开工七年以上未竣工项目建设进展及大型物流货运中心有关情况。

  张超超指出,实施东垣古城遗址公园二期提升项目建设,对于发掘石家庄文化根脉、增添城市人文底蕴、增强群众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抓好开工七年以上未竣工项目建设,是一项民心工程、系统工程,是深入实施城市更新、保障改善民生的务实举措;推进大型物流货运中心规划建设,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对城市、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宜居宜业城市建设实现新突破,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张超超强调,要抓好东垣古城遗址公园二期提升项目建设,深挖历史文化资源,认真借鉴外地优秀范例,做好古城遗址和文物保护工作。要完善规划设计,对整体风貌、场馆遗址等进行深入把关,提升品位、丰富内容,着力打造精品工程。要加大推进力度,让品味石家庄历史底蕴与文化内涵精彩之地尽早呈现。

  张超超指出,对于七年以上未竣工的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积极协调解决瓶颈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增强时间观念,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把工作尽量往前赶,尽早兑现向群众作出的承诺。要正确处理工程建设与环保的关系,实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强化监督问效,定期向社会公布项目进展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倒逼责任落实。

  张超超强调,要抓好大型物流货运中心规划建设,坚持在二环内做减法、二环外做乘法,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考虑城市功能布局和风貌管控要求,对物流货运中心网点布局进行系统规划,让城市更加美丽、便捷、舒适。要坚持先立后破,稳妥有序推进疏解工作,尽可能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和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要完善精细化管理措施,让市容市貌更加整洁有序。

  市领导李瑞峰参加会议。

2024-03-20 马宇骏参加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159258.html 1 大力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 让群众享受到更高品质现代城市生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