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2日
第01版:首版

鲜花朵朵春意浓 欢欢喜喜过大年

花卉市场长寿花蝴蝶兰等鲜花走俏

2023年01月22日

  春节期间,石家庄市各大花卉市场迎来了许多购花的顾客,生意十分火爆。市场内销售的杜鹃、红掌、仙客来、蝴蝶兰等鲜花争相吐艳,散发出阵阵清香,让顾客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本报首席记者 张 震 摄

  本报讯 (记者 杜倩倩) 每到春节,花卉市场就红火起来。1月21日上午,肖家营花卉市场内的杜鹃、红掌、蝴蝶兰等鲜花姹紫嫣红,争相绽放。虽然是农历大年三十的上午,但前来买花的市民依然络绎不绝,大家选购自己喜欢的鲜花,为新年增添一份喜庆的气氛。

  市场里,有大家喜欢的长寿花、杜鹃、仙客来、蝴蝶兰等,相比往年,今年春节还新增了带有“小兔子”造型的多肉植物,深受市民喜爱。整个花卉市场的地面上、花架上各种鲜花争奇斗艳,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花香,与百花簇拥的景象相呼应的则是前来购买盆栽熙熙攘攘的顾客。

  “这个蝴蝶兰开得真漂亮,多少钱一盆?红掌养护需要注意些什么?”正在挑选花卉的市民李力不时询问店家的意见。各种颜色、娇艳欲滴的蝴蝶兰让她爱不释手,“我平时就喜欢摆弄一些花花草草,买几盆花放家里,不仅喜庆,还净化空气,看着心情也好!”

  红的花、绿的叶,五彩缤纷,春意盎然,在这冬日的寒风里,带给人们喜庆的生机与活力。如今,象征着美好和健康的花卉成为时尚新年货,每到春节买上几盆含苞待放的鲜花、枝叶繁茂的绿植放在家里,逐渐成为人们装点品质生活的选择之一。

  (下转第二版)

2023-01-22 花卉市场长寿花蝴蝶兰等鲜花走俏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111417.html 1 鲜花朵朵春意浓 欢欢喜喜过大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