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
第01版:首版

全力打造人才汇聚新高地

我市深入开展第五个“人才日”系列活动

2022年11月15日

  本报讯 (记者 张静雯) 连日来,以“相聚新时代,智汇石家庄”为主题的我市第五个“石家庄人才日”系列活动持续进行,全市交流宣传活动层出不穷,掀起引才、聚才、敬才的新高潮。

  11月6日,“2022年石家庄高层次人才云端交流洽谈会”启动,标志着第五个“石家庄人才日”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今年,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在“石家庄人才日”系列活动期间,主要通过开展“2022年石家庄高层次人才云端交流洽谈会”“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产业高校科研成果发布会”“院士石家庄行”、发送“人才日”慰问短信等市级活动,以及各县(市、区)根据实际筹办的特色活动为组合,着重营造重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努力把石家庄打造成人才聚集之地、辈出之地、向往之地。

  “对带技术、带成果、带项目来我市创新创业和转化成果的人才或团队,经申报,给予最高500万元科研经费支持。”石家庄市科技局副局长逯岩辉在接受采访时说。据了解,我市目前已培养引进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及获得国家级人才称号的高层次人才338人,引进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及世界排名前500高校毕业生13106人。11月6日“人才日”当天,市委组织部通过石家庄市人才绿卡信息管理平台,为每名市人才绿卡持卡人和市管拔尖人才发送一条“人才日”慰问短信,感谢他们为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在各县(市、区),“人才日”活动层出不穷。各县(市、区)广泛开展“进百校入百企”活动,组成23个宣讲组,面向全国147所“双一流”建设高校推介宣传人才政策和发展环境;深入到1万多家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规上企业送政策、问需求、助引才,发放人才政策选编4万册。

  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会同石家庄国际人才城,按照“人才风采”“人才之光”“人才巡礼”三个篇章,以微视频、MV以及线下论坛交流活动等形式,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11月6日,栾城区举办了校企签约活动和人才公寓入住仪式,同福集团等三家企业与部分高校和高层次人才签订了合作协议,活动现场为人才代表颁发了人才公寓“入住通知单”和“金钥匙”。人才代表汤东旭说:“非常感谢区委、区政府给我们提供的人才公寓,解决了我们外地游子来栾工作后的住房问题,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

2022-11-15 我市深入开展第五个“人才日”系列活动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105834.html 1 全力打造人才汇聚新高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