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3日
第01版:首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着力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 凝聚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强大力量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2022年08月23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齐广君) 8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研究了《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公安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汇报,研究了《石家庄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关于2021年市本级决算和市总决算情况的报告》《石家庄市2021年市本级和全市决算草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结合我省实际,对持续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进行研究部署,为我们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我市统战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大局中审视谋划,找准方向目标,明确工作措施,广泛凝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强大合力,以实际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交出优异成绩单。要全力推动新时代全市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全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一步巩固全市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要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6+1”专项行动、“三场硬仗”等中心工作,多建务实之言,多献有效之策,多行监督之举,多助发展之力。要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构建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下转第二版)

2022-08-23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96663.html 1 着力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 凝聚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强大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