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9日
第01版:首版

马宇骏在新乐市督导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从严从紧落实封控管控措施 坚决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2022年08月09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刘佳鑫) 8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前线总指挥长马宇骏在新乐市督导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严格抓实新乐市全域静默管理,以严之又严的举措封住“大交通”、管住“小交通”,确保村民“足不出户”,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大道五里铺村属新乐市彭家庄乡,常住人口223户、800余人。马宇骏来到村口检查点,与乡村值守人员认真交流,详细了解村庄封控、村民居家管理、生产生活保障等情况。他强调,农村作为本轮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一方面要管住外循环,防止疫情输入输出。另一方面,要管住内循环,封控管理期间,要通过人防技防措施,严禁村民外出聚集,关闭所有营业性场所。对拒不服从防疫规定的,要依法严肃处理。要保障村民正常生产生活所需,科学有序做好生活物资配送,努力满足群众就医用药等特殊需求,规范细化因必要情况外出管控方案,以最严格的措施、最暖心的服务,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持群众情绪平稳。

  承安镇里辉村发现多例阳性病例,已经划定为高风险区。马宇骏现场检查村庄管控、政策宣传、物资保供等工作情况,查看了村内超市、村民封控管控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管控措施,充分利用大喇叭广播、(下转第二版)

2022-08-09 马宇骏在新乐市督导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94957.html 1 从严从紧落实封控管控措施 坚决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