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4日
第03版:要闻·综合

石家庄海关

加强对外注册推荐助力农产品出口

2022年08月04日

  本报讯(记者 焦莉莉)盛夏时节,骄阳下挂果的千亩梨园里,石家庄海关的关员正忙着开展对外推荐注册果园审核的工作。按照计划,关员们要在一周内完成13家果园的审核,然后趁着周末赶往下一个城市的审核点。

  石家庄海关把做好企业对外注册推荐作为推动外贸发展的着力点,对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和技术培训,上半年向14个国家推荐15份出口鲜梨果园和包装厂名单,直接惠及百万梨农,向欧盟、英国等国家和地区推荐注册5家非食用动物产品及饲料企业,配合海关总署实现中国仁果类、核果类水果恢复对有关国家出口,并推动8家企业完成注册,夯实了农产品出口基础。

  “我们要与时间赛跑,争取让果农能够赶在水果产季出口节点前拿到国际市场通行证!”石家庄海关动植处四级高级主管王朝华说。石家庄海关将“三农”工作作为职能发挥的重要方向,用心助推河北农业对外开放,用情助力乡村振兴,用力服务农民增收。据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农产品出口68.5亿元,同比增长23.7%;农产品进口207.4亿元,同比增长20.1%。

  在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上,海关也下足了功夫。石家庄海关动植处处长张文国表示,该关还通过减少纸质证明,加快出口农产品食品企业注册备案,设立进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查检绿色通道,做好动物疫病监测等具体措施,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22-08-04 石家庄海关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94365.html 1 加强对外注册推荐助力农产品出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