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4日
第01版:首版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强调

推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实现新提升 更好服务保障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

马宇骏出席会议

2022年08月04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齐广君) 8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纪委《关于进一步发挥改革效能 有力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指导意见》及有关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部署要求,审议《中共石家庄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石家庄市审计全覆盖五年规划(2022-2026年)》,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省委书记倪岳峰就提升审计监督效能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部署要求,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瞪大眼睛,明察秋毫,管好“钱袋子”“账本子”,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落实、促进发展,切实当好国有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对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审计力度,提高各类资金的使用效益。要加大对重大项目建设审计力度,密切关注项目预算执行与决算、工程建设管理、生态保护等关键环节,坚决查处违法分包转包行为,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加大对重大风险防范审计力度,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加大对“5+2”国有企业的审计力度,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企业合规经营。要加大对惠企政策落实审计力度,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加大对民生保障和改善审计力度,推动更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下转第二版)

2022-08-04 马宇骏出席会议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强调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94348.html 1 推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实现新提升 更好服务保障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