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0日
第01版:首版

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平台能级

我市加快建立中央创新区公共服务机制

2022年06月20日

  □本报记者 赵 艺

  

  为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平台能级,加快建立中央创新区公共服务机制,根据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我市日前研究制定了《石家庄市中央创新区认定和补助管理办法(试行)》。

  据悉,《管理办法》中的中央创新区是指依托高新区、经开区等重点园区产业园,建立政府引导、科技服务企业为主体、市场机制运作、面向社会开放、服务中小企业的科技资源共享平台,为科技企业提供开放性科研设施、专业技术服务、投资融资、创业孵化等公共服务。

  中央创新区的主要功能是围绕科技企业的成长需求,通过优化整合各类科技资源,构建从创意构想、技术研发到实验室研究、检验检测、中试放大、孵化产业化的全链条创新系统,在降低社会创新成本、促进园区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发挥科技支撑保障作用,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主引擎和策源地,加速高端产业集群集聚建设。

  以产业园区为基础,中央创新区的建设在功能划分上包括共享核心区、(下转第二版)

2022-06-20 我市加快建立中央创新区公共服务机制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88912.html 1 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平台能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