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9日
第02版:要闻·本地

沃野麦飘香 颗粒尽归仓

2022年06月19日

  (上接第一版)

  “藁城区强筋麦品种占到大多数,但受去年秋汛的影响,全区小麦晚播了近半个月,为弥补晚播对小麦生长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强筋麦产量,我们立足‘早’行动,成立专家服务队,深入各村摸底,根据各村实际问题进行技术培训,每个村培训一名技术管理明白人,这样就有了上下贯通的技术体系,再实施科技壮苗,促进分蘖成穗和穗分化,攻穗数、保粒数、增粒重。”刘永强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带动农民增收,促进企业增效,近年来,藁城区还把种粮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组织起来,形成了集强筋麦品种研发、良种繁育、标准种植、商贸流通、生产加工于一体的强筋麦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2022-06-19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88870.html 1 沃野麦飘香 颗粒尽归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