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9日
第02版:要闻·本地

市领导在市国家安全局司法局信访局调研时强调

积极主动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和谐稳定

2022年06月19日

  本报讯(记者 戴丽丽)6月17日至1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晓明先后到市国家安全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开展调研。彭晓明实地察看基层单位,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彭晓明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提供法治服务、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和谐稳定的主力军作用,创新理念,勇于担当,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彭晓明强调,要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坚持解决问题和依法打击“两手抓”,努力提高信访质效。要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引导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矛盾多元化解体系,把“事要解决”作为重中之重,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合理利益诉求。

  彭晓明要求,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措施,持续加强各级政法干警和信访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打赢“三场硬仗”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扎实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活动,全面提升政法干警和信访干部能力素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保驾护航。

2022-06-19 市领导在市国家安全局司法局信访局调研时强调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88863.html 1 积极主动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和谐稳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