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03日
第01版:首版

推动标准化建设 高起点迎接市场机遇

——神威药业高质量推进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化发展

2021年11月03日

  □本报首席记者 范玉蕾

  通讯员 侯庆彬

  

  11月1日,全国中药配方颗粒试点工作正式结束,市场准入全面放开。为加快进军全国市场,我市现代中药龙头企业——神威药业集团一方面加快配方颗粒国家标准备案工作,另一方面通过扩大中药配方颗粒产能,加紧扩展销售团队等系列举措,积极迎接即将来到的中药配方颗粒大发展的“春天”。

  神威药业集团是一家以现代中药为主业的综合性企业集团。近年来,神威中药配方颗粒异军突起,发展迅猛,成为企业业绩增长的新业务板块之一。

  该集团经过十几年的创新发展,在2013年成为我省第一家获批的中药配方颗粒企业,填补了我省中药配方颗粒产业空白,其研究的配方颗粒成果荣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在中药配方颗粒上,神威药业集团依托现代中药智能化制造技术,率先将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代表中药产业高技术水平的中药注射液全面质量控制体系应用于中药配方颗粒研发、生产过程中,建立了涵盖700多个常用中药配方颗粒的生产工艺、质控体系以及质量标准,推动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化建设。

  当前,神威药业已累计投入10余亿元,对中药配方颗粒制备工艺和质量标准、药效学及临床应用开展研究,并取得重大成果。神威药业联合河北中医学院、河北省中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等,用大量的中药配方颗粒与传统汤剂疗效之间的疗效、安全性等方面的循证医学对比研究,进一步证实神威中药配方颗粒优于传统中药汤剂,质量上更加稳定可控,临床应用更加安全有效,治疗效果明显优于传统汤剂。

  (下转第二版)

2021-11-03 ——神威药业高质量推进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化发展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62490.html 1 推动标准化建设 高起点迎接市场机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