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5日
第02版:要闻·本地

卫健部门快速处置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

2021年10月25日

  相关新闻

  本报讯 (记者 王丽强)疫情发生后,卫健部门的工作备受关注。出席发布会的市卫健委主任崔芸表示,为了快速处置并有效阻断这次疫情的传播扩散,全市卫健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主要采取了五项措施。

  一是组织各种力量,精细开展人员流调。接到核酸检测阳性报告以后,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和应急处置预案,立即进入应急状态,第一时间联合公安、工信和社区,启动了联动排查机制,迅速组织开展流调排查,快速追踪判定密接、次密接人员,统筹调度全市的负压救护车,连夜进行了闭环转运、集中隔离,涉及到的重点人员已经全部管控,最大限度控制疫情扩散蔓延。

  二是动用各种手段,精心开展患者救治。严格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第一时间组织省市专家,组成了高水平的救治团队,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对患者及时诊断、科学治疗,目前患者病情平稳。

  三是统筹科学策划,全力开展核酸检测。根据流调的情况,按照“市级统筹、属地负责、组织有序、确保安全”的原则,科学制定了核酸检测计划,确定核酸检测范围,合理安排核酸采样人员,对全市重点社区和村庄紧急进行了核酸检测。

  四是严格标准规范,着力开展隔离管控。严格按照国家关于隔离场所设置的标准和要求,对所有的隔离场所规范设置了“三区两通道”,备足了隔离房间、配齐了服务保障人员、调配了充足的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严格按照“一人一间一卫”和“一点一专班”的要求,对集中隔离的人员进行规范管理,确保每个隔离点规范管理到位,安全措施到位。

  五是立足阻断源头,全面开展消毒消杀。统筹安排并及时派出消毒消杀队伍,对确诊病例、密接、次密接人员的行动轨迹和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全覆盖的彻底消毒,指导重点行业、重点场所规范开展预防性消毒、终末消毒,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2021-10-25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61436.html 1 卫健部门快速处置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