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5日
第03版:要闻·综合

让职工思想引领从无形到有形

市总工会为五个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挂牌

2021年10月25日

  本报讯 (记者 戴丽丽)日前,市总工会召开石家庄市职工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建设工作会议,会上为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等五个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挂牌。

  打造职工思想政治教育阵地是今年年初市总工会确定的六项重点工作之一,目的是在新形势下紧紧围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积极开展职工思想教育工作,通过阵地建设把无形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转化为有形。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充分挖掘现有本地企业展馆展厅资源,积极开展以“工业、工人、工会”为主题的职工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建设,集中歌颂劳动、赞美劳模、展现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主力军风采,打造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阵地。目前,各地依托企业建成了部分职工思想政治教育阵地,依托阵地经常性组织职工群众参观学习,教育引导职工群众从党史、企业发展史、工人运动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用身边的劳模教育身边的人,带动更多职工群众学先进赶先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

  21日下午市总工会组织举行了全市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现场观摩活动。

2021-10-25 市总工会为五个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挂牌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61424.html 1 让职工思想引领从无形到有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