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
第08版:文体新闻

法国夺得欧国联冠军

2021年10月12日

  图为法国队球员博格巴(左)与西班牙队球员梅里诺拼抢。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 刘真)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2020-2021赛季欧洲足球国家联赛迎来最终决战。法国队在米兰圣西罗球场2比1逆转击败西班牙队,夺得欧国联冠军。

  欧洲足球国家联赛,是欧足联2018年推出的一项国家足球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以取代以往欧洲国家之间的友谊赛。但在已有欧洲杯赛事体系的前提下,欧国联目前的定位略显鸡肋。

  此前进行的欧国联半决赛,法国和西班牙分别击败比利时和意大利,成功闯入决赛。这场较量也是欧洲两大足球强队之间的对话,上半场比赛,双方均没有创造出破门的机会,中场休息过后,率先破门的是西班牙队,第64分钟,奥亚萨瓦尔接布斯克茨直传斜射得手。可是西班牙队的领先只保持了两分钟,第66分钟,姆巴佩助攻本泽马射门将双方比分扳平。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法国队靠姆巴佩的一个极富争议进球反超比分,后者在接队友传球时已经处在越位位置,但因为西班牙队的后卫加西亚先碰到了球,主裁判认定进球有效。正是这个进球,让法国队最终2比1逆转西班牙,成为继葡萄牙队之后,第二支欧国联冠军球队。

  而在这场决赛后,关于越位规则该如何解读和判罚,也引发了世界足坛的大争论。无论如何,法国队的胜利让他们成为了历史上第一支获得世界杯、欧洲杯、联合会杯和欧国联四项大赛锦标的国家队。

2021-10-12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59893.html 1 法国夺得欧国联冠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