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
第04版:要闻·综合

高新区联东U谷生命健康基地项目:

打造高成长性企业“加速器”

2021年10月12日

  高新区联东U谷建设现场。

  

  □本报首席记者 吴 温

  

  走进位于高新区的联东U谷生命健康基地项目,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闯入眼前。该项目今年3月立项,7月开工建设,眼下已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得益于高新区高效的营商环境,我们在联东30个项目中获得了‘最快开工奖’。” 联东U谷生命健康基地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也是联东集团与高新区合作的第一个存量盘活项目,即在原来低效工业用地的基础上,按照政府相关要求,重新做规划、重新招商引资,实现老地块的筑巢引凤、华丽转身。该项目预计2023年下半年投产,可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利税2亿元。

  据介绍,总投资10亿元的联东U谷生命健康基地项目,占地78亩,亩均投资强度1282万元,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厂房12栋。项目建成后,主要针对生物科技和医疗器械类企业进行专项服务,对于有特殊需求的大客户进行产品定制。本着高标准、高品质的原则,将项目打造成高端产业集约用地模式的生产研发型工业园区。

  “借用联东的大数据招商平台,眼下,我们正在和高新区政府进行联合招商,且取得了不错的收效。目前,园区储备客户共12家,已签约3家。”该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联东U谷生命健康基地的招引项目定位为加速器阶段的企业,结合高新区主导产业特点,将重点引进生物医药、医疗机械类优质企业,同时以相关电子、应用、信息技术等为主导产业,助力我市新一代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发展。

  中小型企业生命周期有限,与工业用地的使用期限不相匹配,对此,该项目还将依托联东大数据平台对入园企业进行实时监控,用专业的园区机制助力中小企业加速成长;企业如果发展欠佳,园区将以退出机制将原来的资产进行回购,重新进行招商引资,形成“铁打的园区、流水的企业”,实现园区税收的有序增长。

2021-10-12 高新区联东U谷生命健康基地项目: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59863.html 1 打造高成长性企业“加速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