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
第04版:要闻·综合

助企业家开拓新视野

首届“石家庄企业家日”系列活动之“企业家大讲堂”开讲

2021年10月12日

  本报讯(首席记者 范玉蕾)10月11日, 由市工信局和市企业联合会主办的“企业家大讲堂”活动成功举办。此次特邀河北工业大学檀润华教授为全市重点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主要负责人授课。

  “‘专精特新’企业的灵魂是创新,关键是解决‘卡脖子’技术;‘专精特新’企业是我们更好生存的需要;‘专精特新’企业是解决我国‘卡脖子’技术的需要……”此次授课中,檀润华教授以《TRIZ/C-TRIZ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为题,从创新过程中的复杂问题、复杂问题解决的结构化方法、TRIZ/C-TRIZ在企业的应用实践等方面,多角度、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授,为石家庄企业尤其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产品创新提供了新思路,令与会者受益匪浅。

  据悉,“企业家大讲堂”作为“石家庄企业家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邀请著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知名企业家等以讲座的形式,为石家庄市企业家搭建起一个高端的学习交流平台,为企业家开拓新视野、打开新思路、寻求新发展、完善新自我,带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2021-10-12 首届“石家庄企业家日”系列活动之“企业家大讲堂”开讲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59861.html 1 助企业家开拓新视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