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
第02版:要闻·本地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正式启动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2021年10月12日

  本报讯(记者 刘 青)10月11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拉开帷幕。今年活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省城乡各地和各行业领域广泛开展。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举办,市委网信办、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等单位协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郭建亭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活动总体内容可以概括为“3561”,即3个集中活动、5个专项活动、6个主题日活动和网络安全进基层。活动致力于提高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据了解,该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我省每年举办一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每一届宣传周都在往年基础上有提升、有创新。今年宣传周在以往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创新,亮点十足。此次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充分借鉴往届宣传周活动经验成果,既有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技术高峰论坛、知识技能竞赛等线下集中活动,同时也设置了网络安全云课堂、网络安全线上论坛、在线知识答题、在线知识竞赛等内容丰富的线上活动。此外,在石家庄交通广播早中晚黄金时段,播放网络安全公益广告;依托公交地铁电视、户外大屏、大喇叭等浓厚宣传氛围。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参与性、体验性和互动性,让广大群众能够便捷参与。

  活动现场,丰富的展览形式吸引了现场群众的参与热情,大家或者积极进行交流互动,或者认真观看展台和手册。另外,本届网络安全知识知识竞赛在决赛组织形式上进一步创新,精心设置了决赛赛程的各个环节,包括排位赛和PK赛,保证整个比赛进程紧张、激烈、精彩。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将于10月12日下午在河北广播电视台举行。

2021-10-12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正式启动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59841.html 1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