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第05版:社会新闻

一字之差难落户 热心民警解难题

2021年09月02日

  本报讯 (记者 郭莉萍 通讯员 郭建刚)8月25日下午,鹿泉区山尹村镇某村村民王老先生和老伴儿将一面绣有“廉明高效、热情服务”金色大字的锦旗送到了鹿泉区公安分局山尹村派出所,对该局民警全力帮助其解决户口迁移难题,表示由衷的感谢。

  8月16日上午,家住鹿泉区山尹村镇的王老先生来到辖区派出所求助,称其早些年由于工作原因,户口从辖区内的某村迁到了井陉矿区,如今已退休14年,户口依旧在单位所在的派出所集体户口上。他在村子里有一处自己的宅基地,并长期在此居住,为了生活方便,想把户口迁回原籍来。

  得知王老先生情况,山尹村镇派出所所长张文建立即向户籍民警董欣了解王老先生户口迁移的相关事宜。原来王老先生在2020年,曾来派出所户籍室办理过户口迁移事宜,但由于其提供的土地使用证上的姓名与户籍登记的姓名有一字不符,也无法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导致没有办理成功,之后他也未再来办理。

  本着特事特办的工作态度,张文建决定自己着手调查此事。经询问,王先生称登记土地使用证时,他名字中的“福”字被误登为“法”字,本人的兄弟中也没有带“法”字的。张文建带领社区民警和专管辅警,找到当时村委会登记土地使用证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证实了王老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自愿配合民警的调查工作。张文建随后又带着民警到村内实地调查了王先生的房屋及居住情况,走访周围邻居确保调查情况准确无误。

  调查核实后,张文建和户籍民警董欣商议,将王老先生的难题汇报给鹿泉分局户政部门,帮助其解决问题。相关领导了解情况后,先对山尹村派出所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称赞,并表示只要情况属实,可以特事特办,要为群众办实事。得到分局户政部门支持后,户籍民警董欣将所需办理手续整理好,第一时间上交到分局户政科,工作人员审核无误后立刻进行了审批。

  8月23日,董欣为王老先生顺利办理好了户口迁移手续,拿着崭新的户口本,王老先生激动地说:“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认真负责的态度真的让我感动,有你们这样的好警察,我们群众心里感觉非常温暖!”

2021-09-02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56124.html 1 一字之差难落户 热心民警解难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