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5日
第01版:首版

成熟一片收割一片

我市夏收进度过半

2021年06月15日

  本报讯 (记者 刘立芳)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今年“三夏”工作进展顺利,截至6月14日16时,全市已收割小麦226.4万亩,收获刚刚过半,占任务的53%。西南部的高邑县、元氏县、栾城区、赞皇县收获达到90%以上。目前夏播面积130.4万亩,其中夏玉米127.1万亩。

  据了解,6月9日,我市各县(市、区)陆续开镰。为做好今年夏收工作,市农业农村局提醒各地要立足“早”字,突出“快”字,强调“抢”字,多措并举,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避免“烂场雨”造成损失。同时,科学调度农机具,做到成熟一片,收割一片,力争一周时间完成夏收任务。

  在做好服务保障方面,全市各级农业部门积极组织协调好柴油和零配件供应,为机手提供精准的作业供需、气象交通等信息服务。各农机安全监理部门更是深入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和作业现场进行宣传和现场督导,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切实保证“三夏”安全生产。各地还充分发挥了农机“土专家”作用,开展巡回技术指导和损失监测,强化技能培训,提高机手操作能力,降低机收损失,打造质量“三夏”。

2021-06-15 我市夏收进度过半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46561.html 1 成熟一片收割一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