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04日
第02版:要闻·本地

上接第一版

2021年05月04日

  (上接第一版)出色完成了各项高技术高难度高水平的变压器检修、安装等任务。攻克了如何减少变压器渗漏故障、变压器有载开关气体继电器无法自动排气等技术难关。研发出《变压器钟罩法兰密封胶垫切割台》《板框式滤油机进出油四通换向阀》《套管双引线拆除装置》等二十几项技术创新成果,并获得国家专利认证。

  打铁还需自身硬,王鑫担任班长后,身先士卒,在不断精进变压器专业技术能力的基础上,主动学习试验、继保、自动化专业的相关知识,积极为其他专业的青年员工讲解各专业的重点难点,他利用丰富的抢修消缺经验,选取典型缺陷实例,结合试验专业,深入探寻故障的起因、查找、分析和处理过程,独创“鑫式”素质提升培训五步法,帮助新员工及青工提高现场安全意识,提升各项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好的应用效果。

  叫他“金牌工匠”,就是因为他对待设备,具有这种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劲头,并且总能在不断重复的工作中做到极致、推陈出新、以达到新巅峰。但他常说自己是颗“螺丝钉”,十余载,仿若一日,在变电检修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他对工作的热忱,对技艺的追求,对团队的倾注,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向众人传递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2021-05-04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41840.html 1 上接第一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