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04日
第02版:要闻·本地

折枝摘花、垃圾乱丢

不文明行为让花儿很受伤

2021年05月04日

  本报讯(记者 胡雁冰)“五一”假日气温持续回暖,市民纷纷外出游园享受春光,可春游赏景中掺杂的一些不文明行为:肆意攀折花朵,随手丢弃垃圾,煞了风景、影响了心情,使美丽的景色留下了不文明的“伤疤”。

  5月3日,记者来到园博园景区,看到园内东侧专门为节日设置了一连串拱形门,上面缀满了美丽的花朵,这些塑料制作的花朵栩栩如生,成为不少游客拍照打卡的热门区域。然而有个别游客却将连串的花朵摘了下来,拿在手中当作拍照道具。有人先动手摘花,就有人跟风学样。一个七八岁的孩子问他爸爸:“我也想摘一朵行吗?”其父亲不但不制止反而纵容:“摘吧,反正是假的。”

  风和日丽的天气也吸引众多游客在园博园内湖面上泛舟游玩。然而有的游客却将随身带的饮料瓶、塑料袋随手丢在湖内,湖面上漂浮着点点白色垃圾,让美丽的湖水失色。

  “这些花本来就是供大家欣赏的。如果你看着好揪点,他看着好揪点,还能有这么漂亮的美景吗?”正在游园的一位老先生对记者说,他经常到园博园来游园,近年来市民素质已经提升很多,但有些细枝末节并未多加注意,才会出现随手摘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他建议景区应加强文明提示牌的设置,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约束自己的行为。

2021-05-04 折枝摘花、垃圾乱丢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41835.html 1 不文明行为让花儿很受伤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