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04日
第02版:要闻·本地

“百支部 万公里”红色火种传递活动启动

2021年05月04日

  本报讯 (记者 赵 艺 通讯员 石 茶) 5月3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石家庄学院组织的“百支部 万公里”红色火种传递活动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启动。

  上午8时30分,红色火种取火仪式开启,学院的100名团支部书记代表重温入团誓词,校领导和学生代表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敬献花篮。大家一起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情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

  随后,大家赶赴《团结就是力量》发源地西柏坡镇北庄村,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共同唱响《团结就是力量》。15时,红色火种传递仪式在石家庄学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俊华用火种点燃火炬,领跑学生代表接过象征着传承革命火种、赓续红色血脉的火炬,带领由100名团支书组成的队伍,跑完了象征青年和五四精神的540米。最后,整个队伍组成了数字100,以此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红色火种传递活动将持续到7月1日,陆续在石家庄学院各二级学院之间传递。

  此活动激发了全校师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爱国爱党情怀。师生们表示要传承红色精神,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2021-05-04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41833.html 1 “百支部 万公里”红色火种传递活动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