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04日
第01版:首版

“五彩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行唐县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

2021年05月04日

  本报讯 (记者 贾姝媛 通讯员 李 静 刘梅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行唐县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通过开展“五彩课堂”系列活动,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深走实。

  创建“红色”教育课堂,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开展“记录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行唐县老党员老战士老革命大型采访活动”,在全县广泛收集资料、照片、音像、文字及物品,让丰富的“红色资源”转变为鲜活的“红色课堂”。同时,该县充分利用上南庄烈士陵园、红领巾烈士陵园、东杨庄村县委诞生地等行唐红色地标及革命历史文物资源,组织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学生代表等8000余人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打造“金色”榜样课堂,感悟初心使命。利用县级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精心挑选“金色”榜样,引导党员学习楷模,筑牢初心使命。

  开办“银色”革命课堂,拓宽党史视野。动员老干部、老党员、老军人上讲堂,结合亲身经历、百年变化,讲党的故事、讲革命故事、讲入党初心,不断丰富年轻党员的党史视角,使党课既入脑又走心。

  践行“绿色”服务课堂,推动以干促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引导各级各部门立足各自职能,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该县利用每个周五下午,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及学雷锋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县行政审批局推行双休日“不打烊”服务制度,极大方便企业群众前来办事,确保业务第一时间得到办理。

  深化“蓝色”廉政课堂,加强作风建设。该县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作风纪律整顿相结合,学党史、明规矩、转作风,在学党史中强化纪律意识,立牢规矩意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为民意识。严格纪律约束、强化日常监督,努力在工作作风、纪律作风、专业素养、履职能力等各方面得到明显提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21-05-04 行唐县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41828.html 1 “五彩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