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01日
第02版:要闻·本地

我市召开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

强化责任 严防死守抓好森林防火

2021年05月01日

  本报讯(记者 杜倩倩) 4月30日,我市召开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的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排查隐患,牢牢抓住关键环节,把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到位。副市长姜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阳指出,“五一”期间将会是出游高峰期,具备森林资源的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等旅游景区也将面临游客数量、野外火源隐患增多的问题,特别是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五一”期间预计我市天气以晴为主,森林防火形势将更加严峻。所以各级各部门要对当前防火工作要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再检查、再完善。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抓好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

  姜阳表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火责任,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确保领导责任落实到位、管护责任落实到人,切实做到山头有人看、路口有人守;要强化指挥调度,强化督促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全面夯实基层和基础防控能力,确保防范有力、防控有效;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多形式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强化火源管控、科学补救、部门协作,加强预测预警,随时做好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全力保障森林防火安全。

2021-05-01 我市召开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41730.html 1 强化责任 严防死守抓好森林防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