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30日
第01版:首版

核桃树下学技术 田间地头送“真经”

我市林果科技服务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4月30日

  

  本报讯 (记者 杜倩倩 实习生 王欣怡) 4月27日上午8时,通往井陉县上安镇南方岭村核桃园的道路上渐渐热闹起来,村民们或步行或骑电动自行车、三轮车相聚在这里,大家正在焦急地眺望着,等待着市里的果树专家到来。

  “来了来了,市里的专家又来了,上次请教的‘法’挺好用,这次再向专家问问别的问题。”村民梁凤昌说。话音刚落,远处几个熟悉的身影走了过来,正是林果技术推广中心研究员张力栓和3位专家。

  当前,正值果树春季管理黄金时期,林果业技术指导和培训是果农渴盼的及时雨,为提高村民核桃种植能力,确保核桃丰收,促进群众增收。近日,林业局林果专家深入田间地头,送去春季田间管理、拉枝、疏果、修剪、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并召开林果业提质增效现场培训会。为果农送上丰盛的林果业科技大餐。

  来到核桃园,果树专家张力栓一边讲解,一边为身边的职工群众做示范,从透光率、通风率,到消除顶端优势,让营养富集果实,他尽量将专业术语转化成果农通俗易懂的实用技术,还时不时回答着果农提出的各种问题。

  这样一幕“专家田间地头送真经”在我市早已不是新鲜事。为让果农实现丰产,市林业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带队科技拉练,(下转第二版)

2021-04-30 我市林果科技服务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41550.html 1 核桃树下学技术 田间地头送“真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