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6日
第01版:首版

军民融合 腾笼换鸟 集聚带动

井陉县新型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2021年04月26日

  本报讯 (记者 贾姝媛 通讯员 姚晓科) 依托6410装备制造优势,打造重型精密机械加工产业新高地;盘活闲置厂房和土地资源,吸引高精尖技术产业加快落地;依托石钢搬迁建设精钢制造产业园,打造现代集约高效、产业链完整的钢产业集群……井陉县新型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正打破钙镁、建材等资源型传统产业高占比格局,成为县域经济发展强力新引擎。

  军民融合,该县依托6410装备制造优势开发的翼凌重型精密机械加工等装备制造项目,集铸造、锻造、钣金冲压、热处理、光电、通讯、重型精密机械加工等装备制造能力于一体,以年产风电定转子1200台的产能成为风电行业全球第二、国内第一的金风集团的五A级供应商,研发出盾构机核心部件、坦克冲击架桥车、森林装甲消防车等高端装备,并与中铁隧道集团、三一重工等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企业还吸引了叁暖空气源热泵等一大批装备制造项目落户周边,形成了装备制造业产业集聚区。2020年企业被评为省会百强企业。

  腾笼换鸟,利用国有企业闲置土地吸引高精尖制造产业落地,“井陉智造”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东方久乐瑞丰汽车安全部件项目是目前国内唯一掌握汽车安全气囊系统核心技术,(下转第二版)

2021-04-26 井陉县新型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40994.html 1 军民融合 腾笼换鸟 集聚带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