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18日
第02版:要闻·本地

井陉县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现时学 现身讲 现场悟

2021年04月18日

  本报讯 (记者 贾姝媛 通讯员 姚晓科)多渠道搭建“党史学习平台”现时学,多领域选好“党史讲解员”现身讲,多点位串起“党史研学线”现场悟,连日来,井陉县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深挖红色“富矿”,讲好红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眼入脑入心,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

  该县充分利用城镇、乡村最主流、最直观的街面墙体文化宣传形式,在城区建设“党史一条街”,在村街小巷广泛设置英雄故事栏,在井陉太行“天路”沿线设置党员宣誓墙,形成直观入眼的宣传效果,同时,多渠道搭建的线上线下“党史学习平台”全方位传播党史文化,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时时刻刻学。

  该县通过深挖县域内红色文化“富矿”,梳理出李化璟、孙世文等一大批老战士、老革命、老干部等组成了一支政治过硬、感染力强、德高望重的“活党史”讲解员队伍现身讲,用身边的红色故事感染身边人,用身边的革命精神激励再奋进,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目前已累计开展讲解100余场,受众万余人。

  在充分挖掘整理本地红色故事的基础上,该县将洪河漕百团大战纪念馆、挂云山革命历史纪念馆、乏驴岭战斗纪念馆、孙庄育才学校等12个分散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串起“党史研学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现场去回顾党的历程,用心聆听,用心感悟。目前,已累计组织现场党史研学活动1万余人次。

2021-04-18 井陉县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40056.html 1 现时学 现身讲 现场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