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9日
第02版:要闻·本地

市国资委党委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把赶考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2021年04月09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吴 温 通讯员 赵咏震)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近日,市国资委党委开展了“重温赶考初心,践行使命担当”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按照市国资委党委有关安排,第一期由部分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党委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和监管企业党务部长、宣传部长组成的培训班,参加现场教学活动。

  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齐唱国歌,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敬献花篮;参观了西柏坡革命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聆听专家讲授“西柏坡精神”内涵。学员们还参观了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学习了白求恩毫无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同时,看红色文物、讲红色故事。在北京,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在卢沟桥、宛平城,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现场教学活动。

  据悉,此次党性教育活动,围绕弘扬赶考精神,依托省内外红色资源优势,通过教师讲授、旧址考察、纪念馆参观、现场点评等多种方式,使广大学员在现场教学过程中感受党的历史、感悟党的传统、升华党性修养、传承赶考精神。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性教育活动,使自己得到了心灵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学习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继续艰苦奋斗,严守纪律规矩,立足自身岗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把赶考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促进国资国企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021-04-09 市国资委党委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38964.html 1 把赶考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