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5日
第02版:要闻·本地

花开烂漫 带上文明去赴“春之约”

2021年04月05日

  本报讯(记者 张晓娟)不随意踩踏绿地攀折花草树木,不乱刻乱画,不随意丢弃果皮纸屑等杂物……清明假期正逢春日烂漫,省会不少市民出门游玩,以文明的姿态去拥抱自然,实现快乐之旅、文化之旅、温馨之旅。

  春季草木葱郁、田野色彩斑斓,粉的桃花,黄的油菜花,紫的二月兰挤挤挨挨、热热闹闹,开得一派欣欣向荣。在鹿泉常鑫谷景区,目光所及,金黄一片,所到之处,花香满径,油画般的景色让人沉醉。许多市民也将文明出游记在心间,在游玩赏景的同时,注意保护环境,拍照时不随意踩踏绿地攀折花草树木。市民刘芳接受采访时表示:“出门在外更要约束自己,不能随意任性。以前曾看到人们为了拍照随意采摘花朵,特别不应该。现在大家都会自觉遵守公共秩序,景区环境也越来越美,出门玩心情也会特别开心。”

  清明假期,正定荣国府的赏花节也拉开帷幕,除贾母院压枝垂花的西府海棠,这里的丁香、樱花、紫荆也是团团簇簇,香气袭人。“景点照相留念,需要耐心等候,尽量不要妨碍他人。”市民赵新蓓笑着说,景区人多拥挤,更应注意文明礼让,只有相互体谅,和气待人,才能玩得开心,游得尽兴。“旅游本身就是一次文化碰撞的过程,应注意言谈举止,做文明使者,展现良好的形象和文明素养。景美人也美才是好风景!”

2021-04-05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38488.html 1 花开烂漫 带上文明去赴“春之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