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5日
第02版:要闻·本地

系统培训 规范操作

我市积极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年04月05日

  本报讯(记者 王丽强)连日来,各县(市、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精心安排、多措并举、积极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藁城区卫健局在廉州镇卫生院举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微机操作系统培训会。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系统操作、注意事项、打印机、身份证读卡器、扫码系统的安装和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组织参会人员开展现场练兵,实际操作。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迅速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接照上级工作要求,元氏县卫健局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多措并举积极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经过县医院、中医院等10个接种点共同努力,该县顺利完成第一批配送的2400针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在各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均按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好口罩,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现场进行预检登记、填写知情同意书,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原则,核对相关个人信息后依次进行扫码接种。同时安排医务人员随时观测接种者的情况,群众接种后按要求留观30分钟,观察无异常反应后离开现场,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井陉矿区正式启动18至59周岁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矿区区委、区政府将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项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对工作积极主动、按期完成任务的单位给予表彰奖励;对因思想麻痹大意、工作推诿扯皮、推进不力、进度缓慢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在工作推进中,领导干部带头接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工作人员积极参加,行业牵头部门做好所辖行业从业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第一批接种2874人,无不良反应,接种过程安全平稳。

2021-04-05 系统培训 规范操作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38484.html 1 我市积极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