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5日
第02版:要闻·本地

市领导到元氏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压实责任链条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04月05日

  本报讯(记者 刘立芳)4月4日,副市长黄三平到元氏县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时指出,清明节期间,户外活动人员相对增多,防火任务较为繁重,有关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惕,丝毫不能懈怠,严格落实各项森林防火工作措施,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黄三平先后来到元氏县封龙山森林防火检查站和蟠龙湖大坝前,现场听取了元氏县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并观看了元氏县森林消防队队员的灭火演练。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意识,牢牢抓住责任落实、火情预警、应急处置和综合保障等工作,杜绝火灾隐患的发生。

  黄三平表示,要加强实战能力训练,熟练掌握灭火技能,保证防火队伍的机动性,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能够快速反应,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确保信息畅通,防火工具设施、设备无故障运行,确保遇到火情能够打早、打小、打了。同时,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让森林防火工作家喻户晓,营造全民防火的社会氛围。

2021-04-05 市领导到元氏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38483.html 1 压实责任链条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