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07日
第02版:要闻·本地

中小学校如何有效防控疫情

2021年03月07日

  ●入校管理要求

  1.实施入校排查

  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动态掌握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的家庭成员及相关人员开学前14天的健康状况、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情况。

  对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疑似症状的人员,应当督促其及时就医。

  符合接种要求的教职员工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2.加强校园管理

  全面把控所有进出校园通道,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做到专人负责、区域划分合理、人员登记排查记录齐全。

  工作人员和来访人员佩戴口罩,对进出人员监测体温。

  坚持入校登记制度,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师生员工进校门需核验身份并监测体温。

  入校时若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疑似症状,应当由专人带至临时等候区,测量体温,及时联系学生家长,按规定流程处置。

  (资料来源:中国健康教育)

2021-03-07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34897.html 1 中小学校如何有效防控疫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