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01日
第02版:要闻·本地

王志忠同志生平

2021年03月01日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原石家庄市地委巡视员王志忠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2月23日19时在石家庄市中医院逝世,享年93岁。

  王志忠同志1928年10月出生于石家庄市平山县,1944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参加革命工作。历任井陉县教员、团委秘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部长,西藏自治区曲水县委办公室主任,拉萨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达孜县委第一书记,拉萨市委常委、秘书长,石家庄地区纪检书记、地委巡视员等职务。1989年12月离职休养,享受副省(部)级医疗待遇。

  王志忠同志青少年时代就积极投身革命,忘我工作。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为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突出的成绩。建国后,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工作,为边疆建设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工作中,他深入群众,身先士卒,不辞劳苦,辛勤工作,为社会稳定和当地的建设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谦虚谨慎,任劳任怨,密切联系群众,脚踏实地工作,为从事的工作作出了积极的努力;他思想解放,富有开拓精神,以自己的丰富经验和模范行动带领、支持和影响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进行经济建设。离休后,他仍然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关心石家庄的建设和发展,关心人民群众的生活,表现出了一个老党员、老干部的高尚情操。

  王志忠同志在近半个世纪的革命生涯中,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把自己的毕生精力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他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旗帜鲜明,追求真理,矢志不渝;他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忠诚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实事求是,坚持原则,工作积极,作风扎实,锐意进取,注重实效;他襟怀坦白,光明磊落,宽容待人,维护团结,顾全大局;他不居功,不诿过,胸怀宽大,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严格要求子女亲属,始终保持了我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本色;他尽心尽力,忘我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了终生,用自己的坚强党性和模范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尊敬和爱戴。

  王志忠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他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党员、好干部、好同志。我们要学习王志忠同志的崇高革命精神和优秀品质,化悲痛为力量,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而努力奋斗。

  王志忠同志永垂不朽!

2021-03-01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33920.html 1 王志忠同志生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