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19日
第03版:要闻·综合

鹿泉区

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2021年02月19日

  本报讯(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韩 冰)为促进鹿泉区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提升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2020年,该区卫健局按照《区政府2020年10件实事项目》要求,开展医务人员公开招聘3个批次,共54人,为健康鹿泉建设提供有力的医疗人才保障。

  在铜冶镇中心卫生院内二科住院区,刚刚巡视完病区的董风龙正在将患者恢复情况和注意事项与值班医生和护士进行交接。从事临床内科12年,董风龙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诊疗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成为了铜冶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副书记、内二科主任。2020年4月,董风龙通过区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的公开招聘,成了一名正式在编人员,区政府的暖心政策也让他备受鼓舞,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用心做好彩超检查,守护鹿泉人民的身体健康。”这是区人民医院功能科主任封丽云到医院7年来,谨记在心里的一句话。如今,站在新的起点,她希望通过自己的所学,更好地为鹿泉区卫生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2020年,该区卫健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将办好民生实事作为落实好大卫生、大健康的重要举措,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公开招聘医务人员3个批次,共54人。其中为区级医院选聘12名医务人员,包括高级职称2名,乡镇卫生院40名,疾控中心卫生防疫人员2名,为健康鹿泉建设提供有力的医疗人才保障。

  “2021年,我们将继续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中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继续加大优秀医务人员公开招聘的力度,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实现各项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在全市争先进位的目标。”鹿泉区相关负责人张红兵介绍说。

2021-02-19 鹿泉区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32790.html 1 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