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5日
第02版:要闻·本地

奔忙在一线的“人民调解员”

井陉矿区志愿者凝聚抗击疫情正能量

2021年01月25日

  本报讯(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高 敏 史晓莉 胡春洁)在井陉矿区,有一群“逆”行而上的人,疫情来临之前,他们普法宣传、排查纠纷、化解矛盾;疫情来临之时,他们坚守防控一线,入户摸排、卡点值守、小区消杀,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他们就是“人民调解员”。

  该区北西社区年近花甲的民调员韩春贵,不光白天在小区忙个不停,晚上还要值守防控卡口。1月16日凌晨1时左右,居民小刘夫妇2周岁的孩子突然咳嗽的厉害,需外出就医,急匆匆来到社区卡口。老韩了解情况后,一边耐心安抚小刘夫妻情绪,一边立即与矿区医院沟通,了解接诊程序。在电话征得上级同意后,他陪着小刘夫妻俩疾驰赶到医院。孩子的病经医生诊断为支气管炎,无其他问题后,老韩这才放下一直悬着的心,回到防控卡口继续执勤……

  “妈妈,你能回家陪我吗?”微信视频里,该区南纬路社区民调员贾丽敏的孩子哭着对她说。“在家听奶奶话,妈妈下班就回家陪你。”孩子刚满7岁,正是需要妈妈陪伴的时候。为了完成防疫任务,贾丽敏三天三夜没有回家休息,室外最低气温达到零下十六摄氏度,她的手脚冻得没了知觉,口罩上都结了冰……透过手机屏幕,看到孩子哭着找妈妈的模样,贾丽敏强忍泪水,平复心情,继续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据统计,该区300多名人民调解员坚守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发挥宣传教育功能,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部署、防控动态、防控知识和有关法律、政策,凝聚起了抗击疫情正能量。

2021-01-25 井陉矿区志愿者凝聚抗击疫情正能量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30660.html 1 奔忙在一线的“人民调解员” /enpproperty-->